节假日后喝燕麦调理肠胃

2016年09月22日17:2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节假日后喝燕麦调理肠胃

  节日期间,往往饮食过量、生活作息紊乱,身体最先发出警告的就是消化系统。饮食方面的调理,节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让节日期间餐餐大鱼大肉、吃得太多的肠胃得以休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调整肠胃功能。上班族可多吃燕麦等粗粮,可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恢复体力。

  燕麦含丰富的非可溶性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有助于消化,能预防便秘的发生。但是燕麦中主要的营养成分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纤维,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保健作用,因此喝燕麦比吃燕麦要好。而且每天喝燕麦更容易长期坚持。目前采用国际顶尖CO2的萃取技术,可以从燕麦中提取100%纯度的燕麦β-葡聚糖以及多种维生素的燕麦原浆。燕麦原浆的萃取技术保证了其没有任何添加剂、无糖、无钠,完全提取了燕麦中的所有营养成分。同时燕麦原浆是液体,保证了可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不需要二次转换。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今日秋分!秋季三个部位不能冻 注意饮食解秋燥 9月22日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六个节气,当秋分到来时,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空气也逐渐干燥,大家要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当调整养生方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