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类药物服务过量 可能引发股骨头坏死

2016年09月06日17: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激素类药物服务过量 可能引发股骨头坏死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因为一些原因,不幸患上了甲状腺、造血系统等疾病,于是不得不需要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来控制。专家表示,激素类药物对人体健康伤害非常大,不仅会对肝肾等脏器带来损伤,还会诱发股骨头坏死的发生,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
  据了解,李大爷被检查出患上了甲状腺疾病,自此之后一直在服用激素治疗,去年大腿开始疼痛,检查后医生说得了双侧股骨头坏死。究其原因,是由于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所致。
  据介绍,股骨头坏死病因不外有两种:一种发生在股骨颈骨折复位不良的愈合,另一种是骨组织自身病变,如最常见的慢性酒精中毒或使用糖皮质激素引起的骨坏死,同时骨组织的再生修复能力障碍。
  特别提醒,激素类药物服用过量会使股骨头部位脂肪细胞膨胀,而股骨头部位的血管本身就比较细小,很容易被那些脂肪细胞堵塞,引发激素性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的发生除了与激素药物有关以外,还和股骨头的外伤有关,大家要避免外伤的发生。同时,股骨头坏死患者,还应及时通过调理五脏,进行防治。

(责编:李贺(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