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高大上线下黑作坊 北京朝阳18家无证照餐馆昨日被端

2016年09月01日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8家无证照餐馆昨日被端

  昨天上午,左家庄曙光里的无证照餐馆被查处。

  “轻松一点,美食到手”已经成了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但好评如潮的线上餐馆背后,隐藏的可能是无证无照的“黑”餐馆。昨天,朝阳区清理了18家不具备经营资格的线上餐馆,其中还有一家被某网站评为“地区三甲”。

  昨天,记者来到朝阳区左家庄附近的曙光里社区。在居民区之间的小路旁,沿路的8间平房都作为饭店对外营业,经过排查,全部没有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为了扩大经营面积,有的还在门口盖了彩钢房。上午9时,一台小型挖掘机开上了人行道,小心翼翼挥动挖斗,餐馆的招牌随之一一掉落。

  无证照餐馆到底有多“黑”呢?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了一家家常菜馆。十来张桌子,明亮的落地窗,就餐区还显得比较整洁干净,但一绕到后厨,一股恶臭就扑面而来。墙壁、灶台、锅碗瓢盆上都积着厚厚一层油泥,苍蝇到处乱飞。角落里堆放着透明送餐盒,旁边的塑料盆里浸泡着土豆丝。

  卫生条件如此之差,却在外卖平台上居然摇身一变,成了食客的香饽饽。

  “这个餐馆在网上可有名了!”一位路过的居民说,每到午饭和晚饭时间,就能看到骑摩托车的人来取餐,“一次至少带三四份,匆匆忙忙放进车后的保温箱,一中午来回跑好多次。”

  打开一个知名的外卖APP,记者毫不费力就搜索到了这个家常菜馆。在主页上,它被打了四星半的好评,平台还特意标注了“食品安全有保障”的字样,单是8月,就销售了933份外卖。评论里也是一水儿的夸赞:“分量足,味道好”“真棒,20分钟就送到了”。在某家点评网站上,它还被评为“地区三甲”,受到了重点推荐。

  记者看到,曙光里的“黑”餐馆里大多贴着外卖平台的二维码。大饱口福的同时,食客根本难以想象餐馆后厨的脏乱程度。

  左家庄街道办副主任刘长青介绍说,此次查处的是第一批共18家餐馆,分布在曙光里和静安里两个小区。近期,还将分批次陆续开展整治。整治后这排平房将恢复原貌,重新用于居住。(记者 朱松梅)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这种身材招人喜欢且更长寿 在不断追求骨感美的当下,“胖”似乎成了一个不太受人待见的字眼。但“微胖才是最好的身材”成为热门话题。英国一家公司对500名成年男性进行的调查发现,87%的男人更喜欢曲线优美、丰满圆润的女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病容易挂错号 教你小妙招看病不延误 去医院挂号,看着医院门诊大厅巨大的电子显示牌上不断滚动的科室和专家出诊时间——晕!到底该挂哪一科?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