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个“慈善北京周”周四启动

叶晓彦
2016年08月29日16:0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慈善北京周”周四启动

  智能机器人扮演的慈善法宣传小天使将在“慈善北京周”期间与市民互动。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从今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正式施行,“慈善北京周”活动也将从1日拉开帷幕。届时,市民可免费参与慈善展示会、慈善开放日以及“慈善我要捐”等特色活动,活动期间民政部门还将首次推出“慈善地图”。

  为配合《慈善法》的正式施行,“慈善北京周”将于9月1日至6日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这是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的华北地区最大规模的慈善展示会,市民可以免费进场参与。作为“慈善北京周”的重头戏,9月5日,本市将迎来首个“中华慈善日”,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0家慈善组织将在中国农业展览馆通过展位宣传、资料派送、项目交流、热点论坛、项目体验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当代慈善组织的风采。全市16区也将在当天分别开展慈善大集、公益售卖、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

  除了参观和交流,市民还可以在“慈善北京周”期间参与“慈善我要捐”活动,亲自参与慈善捐赠。活动期间,民政部门将向社会公众推荐五个为河北地区进行帮扶的优秀项目,市民可通过在京津冀展示会现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线上捐赠,也可在16区街道社区和部分邮政网点扫描“慈善北京周”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并进行在线捐赠。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宣传《慈善法》的契机,本市将首次推出“慈善地图”。“慈善地图”分两种形式,一种是纸质版,市民可在“慈善北京周”活动现场领取,另一种是电子版,市民可添加“慈善北京周”微信公众号,慈善组织的名称、地址、开放内容、联系人、是否需要提前预约等信息均可在公众号里查询,甚至还能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慈善组织在哪里。除了慈善周期间,今后慈善地图可长期使用。

  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开展的慈善服务、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等信息均可方便地在慈善地图上进行找寻。9月1日至6日,市民可凭借慈善地图“零距离”接触各慈善组织的办公场所和项目体验点。“慈善北京周”期间的所有活动市民可以通过民政局官方网站和慈善北京网查询了解,部分活动需要提前预约。

  此外,9月5日当天北京邮政公司还将发行首个中华慈善日纪念封,并在“京津冀慈善展示会”现场申请了临时邮局,为现场参与者加盖主题邮戳并提供邮递服务。J224 阎彤摄 J124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