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保中心:下月起办理明年医保缴费

2016年08月31日09:3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下月起办理明年医保缴费

  北京市社保中心昨天发布通知,参加2017年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应于今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办理参保手续,按缴费标准缴纳次年的医疗保险费。

  城镇老年人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360元;学生儿童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160元;城镇无业居民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660元,残疾的无业居民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360元。

  符合参保条件的城镇居民,采取银行代扣缴费方式的,应在参保期限的每月20日前按缴费标准存入足够金额,如果个人结算账户为“医扣”借记卡缴纳医保费的,应在保证足额缴费的基础上多存10元钱;采用现金缴费方式的,应按照街道(乡镇)社会保障事务所、各类学校与托幼机构规定的时间一次性足额缴纳医保费。

  凡符合个人免缴费条件且继续参保的各类人员(退养人员、退离居委会老积极分子、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除外),持民政部门核发的相关证件或确认的书面说明(原件与复印件)到参保单位办理新年度财政补助资格验审手续;对于无行为能力或行动能力的,则由民政部门或监护人代为办理新年度财政补助资格验审手续。(记者代丽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心血管疾病大暴发 你会中招吗?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我国心血管病仍呈上升态势,年轻群体的冠心病治疗形势不容乐观,过早死亡情况严重。2014年,中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心血管病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在农村为44.60%,在城市为42.51%。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专家公布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学研究已经证实,大多数癌症的病因与生活方式有关。美国癌症研究所出版的《癌症止步》一书中就指出,77%的癌症根源在于生活方式,而遗传和环境只占到14%和9%,因此,每个人都应学会主动截断致癌的危险因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