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首次公开招聘乡村医生

2016年08月25日08: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首次公开招聘乡村医生

  北青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8月31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乡村医生。全科、中医、内科等专业优先,招募总数158人,涉及昌平、大兴、通州、顺义四个区,将享受最低3500元/月的基本补助。

  据悉,目前本市仍有847个“空白村”的医疗卫生机构急需完善,随之而来的是对乡村医生岗位人员的大量需求。此次招募的158名乡村医生岗位人员,将到农村地区的村卫生室执业,为村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据了解,应招人员需是具有医学大专以上学历的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医师;全科、中医、内科等专业优先;具备与乡村医生岗位相适应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无不良执业记录。身体健康,能胜任乡村医生岗位工作;有运营村卫生室能力。

  此外,三类情形不能参与招募,属于《执业医师法》规定的“不得申请设置医疗机构”情形的人员;曾因违反《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或《执业医师法》有关规定,受过处罚的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对于招募到的乡村医生岗位人员,对其提供的服务由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予以补助。2016年,对绩效考核合格的人员,基本补助标准为每月3500元,其中60%为承担公共卫生服务的补助、40%为承担基本医疗和使用基本药物的补助。在基本补助之上,山区、半山区的岗位人员补助适当增加。(记者 张小妹)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