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发现玩纸牌堆积木等游戏有助中风患者康复

2016年07月05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发现玩纸牌堆积木等游戏有助中风患者康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4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近日发现,玩一些简单的纸牌游戏,有助于改善中风患者的运动技能,从而起到帮助患者康复的作用。

  这项刊登在《柳叶刀神经学》期刊上的报告指出,其实不管做什么康复运动,只要是密集的、重复的手臂移动动作,对中风患者都有好处。因此,玩纸牌游戏、积木游戏或Wii之类的虚拟游戏,效果都是一样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由于越来越多医疗机构采用虚拟游戏来协助中风患者康复,研究人员想要知道虚拟游戏是否比传统游戏更能改善上肢运动技能。他们对141个刚中风且手和手臂移动有问题的病人进行试验。研究人员将他们分成两组,一组玩Wii游戏,另一组则进行其他休闲活动,如玩纸牌。

  所有病人继续接受中风复建,但每两周会进行一小时的Wii游戏或玩纸牌,共进行10次。研究结果发现,两组病人的运动技能都获得改善,而且表现一样好。

  多伦多圣麦克医院研究人员沙波什尼科说:“我们喜欢科技,因此倾向于认为新科技比旧方法来得有效。有时却不尽然。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简单、可在任何地方进行的休闲活动,可能跟科技一样有效。” (彭思宇 杜晓菲)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