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似曾相识”的幻觉与大脑的特殊能力有关

2016年08月18日17:3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科学家:“似曾相识”的幻觉与大脑的特殊能力有关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8月17日消息,生物学家称,人们在生活中产生的 “似曾相识”的幻觉与大脑的特殊能力有关。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生物学家研究发现,人类大脑具有唤起虚假记忆的能力,因而人们在生活中常常遇到一些“似曾相识”的场景。

为证实该论断,科学家们特地进行了一项试验。在试验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被告知一些与场景相关的物品名称,但不直接说出场景的名称,结果显示,当人们听到与场景有联系但并未被告知过的词条时,均会产生一种“似曾听过”的感觉。

科学家表示,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与大脑前额叶皮层起作用有关。大脑的这一部分在人们做决定时起着很大的作用。此外,科学家还认为,产生“似曾相识”的幻觉意味着人的记忆力很好。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政策补贴”、“亲情牌” 不法保健品欺骗老人手法多样 老年人是社会的特殊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以致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忽悠、欺骗的对象。近年来,不法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或假借国家补贴之名,或大打亲情牌,给不少老年人的身心、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通过研究,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父母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子女的健康状况。英国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自70岁起,每在世增加10年,后代早逝的机率便降低约1/6。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