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集中在单一部位汗量多可能是病症

这五个部位出汗异常一定要小心

2016年08月18日09: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汗集中在单一部位汗量多可能是病症 这五个部位出汗异常一定要小心

出汗是人体代谢的一个基本功能,同时也是降低体温的中药手段,人体很多代谢垃圾都是随着汗液一起排除体外的。可是如果排汗集中在某一个部位,而且出汗量特别大,那就表明你的身体出了某些问题。

前额出汗

阳虚,胃火过盛

头部是阳气聚集的地方,天气热额头先出汗,是体内阳气不足,同时胃火过盛,热力直接作用在头部了。脾胃功亢奋刺激肝肾功能亢奋,是引发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

鼻子出汗

气虚,肺气不足

肺气不足时,呼吸无力,常伴有气短乏力的感觉,稍一累就鼻尖冒汗。肺气不足和脾虚结合就会诱发腰间盘突出和颈椎病。

手足心出汗

湿重,运化不足

体内湿气过重,自然会向四肢堆积,同时会影响四肢的血液循环,常见手脚凉却又经常出汗。这主要是运化功能不足,代谢垃圾过多引起的。

腋下出汗臭

血瘀,气血不调

腋下正常情况下出汗量就多,如果出现腋下常湿并有轻微发臭的味道,可以肯定是有血瘀(血黏稠)。进一步发展就是血栓、栓赛行脑梗以及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后背出汗

肾虚,疲劳过度

后背本来汗腺最少,反而出汗量加大,说明身体水液循环系统已经失调,就是常说的肾虚,一般是疲劳过度引起的。肾虚的危害大家都熟悉,严重会引发肾衰竭。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政策补贴”、“亲情牌” 不法保健品欺骗老人手法多样 老年人是社会的特殊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以致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忽悠、欺骗的对象。近年来,不法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或假借国家补贴之名,或大打亲情牌,给不少老年人的身心、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 父母越长寿子女越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通过研究,科学家发现长寿的秘诀在于基因,父母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子女的健康状况。英国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自70岁起,每在世增加10年,后代早逝的机率便降低约1/6。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