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蚊子猛如虎 选蚊帐看款式更要看高度

2016年08月16日09: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选蚊帐看款式更要看高度

  俗话说“秋后蚊子猛如虎”,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在22℃—32℃之间,而立秋后温度逐渐降下来,这一时期特别适合蚊子繁衍后代。又小又烦人的蚊子,被咬一口又痒又痛。特别是秋天的蚊子更是不得了。

  那么,我们该如何防蚊呢?点蚊香?用驱蚊药水?其实还是用蚊帐最方便安全。蚊帐环保、透气、可反复使用、对人的身体没有任何刺激与影响、可直接避免蚊虫的叮咬。

  打开购物网站发现,蚊帐的种类有很多,方顶蚊帐分为简易折叠式蚊帐和三开门方顶蚊帐。简易折叠式蚊帐折叠方便,价格便宜;三开门方顶蚊帐造型新颖,款式繁多;圆顶蚊帐又称“蒙古包”蚊帐,一般是两开门,优点是安装方便,架子稳固,价格便宜;四边弧形蚊帐一般吊在天花板上,外型华丽,美观大方。

  专家建议,相较于圆顶蚊帐,方顶蚊帐、四边弧型蚊帐空间更多一些,不会有压抑感。一般方顶和四边弧型都是三开门的,中间有拉链,可以拉开看电视,不会阻挡视线。在挑选喜欢的蚊帐款式之余,更要注意看蚊帐网布的质地,最好用手轻轻拉扯蚊帐网布,挑选质地细密的。在支架方面,要选择安装方便、拆洗蚊帐快捷的。蚊帐的高度一般在1.4—1.6米左右。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询问蚊帐的高度。

  蚊帐好用,但不少人对如何清洁心里没底。实际上,蚊帐的清洗并不麻烦:用清水浸泡2—3分钟,洗去表面灰尘,再用洗衣粉2—3汤匙,放入盛有冷水的盆中,溶解后放入蚊账,浸泡15—20分钟,用手轻轻搓揉即可。注意不可用热水烫,否则会变形。洗净的蚊账,要用塑料袋或布将其叠整齐后包好,单独存放。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体重跟死亡率有一定关联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自打有了“肥胖悖论”撑腰,很多人就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胖子。胖有什么不好?远有唐朝,近有汤加,说不定我们若在彼时彼地,受人追捧的就不是小鲜肉而是小鲜五花肉们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