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死亡1例 系狂犬病

2016年08月15日14:37  来源: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原标题:2016年7月天津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情况

一、疫情概况

2016年7月1日至7月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10705例,死亡1例(狂犬病)。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4种239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4%;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种8314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

二、健康提示

目前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该病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症状。感染途径较多,包括粪口途径、呼吸道飞沫、接触被病毒污染毛巾、玩具、奶具以及床上用品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手部卫生,饭前便后或外出回家后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净双手;纠正儿童吸吮手指、啃咬玩具的坏习惯有利于预防手足口病。家中如有儿童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若症状较轻建议居家休息治疗,同时密切观察病情进展。
      
    来源: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体重跟死亡率有一定关联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自打有了“肥胖悖论”撑腰,很多人就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胖子。胖有什么不好?远有唐朝,近有汤加,说不定我们若在彼时彼地,受人追捧的就不是小鲜肉而是小鲜五花肉们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