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记得预防各类传染病

2016年07月18日09:14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炎炎夏日记得预防各类传染病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和湿度升高,正是各类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如霍乱、痢疾、伤寒、疟疾、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等。

  想要预防,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在饮食上,要喝开水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变味的食物,不吃生冷不洁食物,不吃苍蝇、蟑螂叮爬过的食物,也不要让孩子没有洗手就去抓食物。

  另外,由于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疟疾均是通过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因此夏季防蚊很重要。可以预备一些驱避剂,比如驱蚊花露水、驱蚊液、驱蚊露等。

  如果想要在这个时候出国旅游,最好别去非洲国家,因为这个时候正是霍乱和其他传染病高发的时间。非去不可的话,一定要注射黄热病疫苗。如果自己感觉到不舒服,一定及时就医,出现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正规检查和治疗。(记者 李思璇)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清热解毒驱虫?马齿苋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马齿苋有哪些功效呢?马齿苋是夏天清热解毒的常见中药,同时也可以泡水喝。【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专家解答:核桃到底能不能补脑 最近用脑量比较大,我看有人说核桃有助补脑,但也有人表示,核桃补脑的说法属于以形补形,没有科学依据。想问问专家,吃核桃到底能不能补脑?【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