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国共报告传染病74万余例 手足口病31万余例

2016年08月12日10:3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赵敬菡)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7月(2016年7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743189例,死亡1466人。报告发病数最多的是手足口病,达315077例。

甲类传染病中霍乱报告发病2例,无死亡。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97301例,死亡1435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以及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

同期,丙类传染病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0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445886例,死亡31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7%。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炒菜陋习知多少 助你消灭炒菜时的致癌隐患 炒菜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的烹饪技能,但你知道吗?这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学问。不刷锅就炒菜、炒完菜就关油烟机、炸过食物的油反复使用……这几个看起来是居家妈妈的省钱必 备“良方”,其实在“毒害”我们的健康,或引发癌症。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瓶装水放车内会变“毒水”?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在后备厢里放上一箱瓶装水既方便又省钱。不过,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有消息说车里放的矿泉水千万不能喝,因为矿泉水瓶中的材料双酚A在高温下会释放有毒物质,影响身体健康。对此,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不会存在这种情况,目前矿泉水瓶几乎不使用双酚A作为材料。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