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阿玛尼童装甲醛超标被召回

2016年08月12日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进口阿玛尼童装甲醛超标被召回

  奢侈品牌的进口童装也出现了问题。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部分进口的ARMANIJUNIOR品牌童装因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被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8件。

  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此次召回的进口ARMANIJUNIOR品牌童装,是因为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涉及的童装型号为 CYT04/2S/10、CSK12/3U/K5、CZF05/6H/WA和CZF06/3U/64,生产批次为SS16,生产日期为2015年6月至9月。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8件,召回后将免费退货退款。

  据了解,衣物中pH值过高会对人体皮肤产生刺激,出现红斑、风团及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甲醛含量过高会导致衣物在穿着过程中逐步释放出游离的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眼睛以及皮肤的接触,易诱发其他病症。(记者袁国礼)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炒菜陋习知多少 助你消灭炒菜时的致癌隐患 炒菜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的烹饪技能,但你知道吗?这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学问。不刷锅就炒菜、炒完菜就关油烟机、炸过食物的油反复使用……这几个看起来是居家妈妈的省钱必 备“良方”,其实在“毒害”我们的健康,或引发癌症。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瓶装水放车内会变“毒水”?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在后备厢里放上一箱瓶装水既方便又省钱。不过,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有消息说车里放的矿泉水千万不能喝,因为矿泉水瓶中的材料双酚A在高温下会释放有毒物质,影响身体健康。对此,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不会存在这种情况,目前矿泉水瓶几乎不使用双酚A作为材料。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