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干有营养 矿物质含量高于新鲜水果

2016年08月04日14: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水果水果,好吃又营养——”走进超市,常能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水果歌》。如今,多吃水果是一种生活健康的标志。可惜水果个头大、分量重、易腐烂,携带起来很不方便,于是,水果干就成了零食界的“新宠儿”。问题是,从新鲜水果变成水果干后,原先蕴含在水果中的营养成分还在吗?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水果干当真没营养?

在制作过程中,水果干会损失大量的维生素,还添加有糖、盐及一些食品添加剂。另外,市场上出售的水果干基本都经过了脱水和浸泡环节,水分一少,糖分含量就相对变多了。这样一来,水果干被人们列入了“三高”食品的范畴,即高糖、高脂肪、高能量,当零食吃还行,食用过多就不好了。

其实,这是人们对水果干的误解。据《中国日报》报道,水果干在其制作过程中,难免会损失一部分维生素C、多酚等抗氧化物质,但仍保留了新鲜水果的膳食纤维、矿物质和大部分抗氧化物质,其中,矿物质和抗氧化物质还会得到浓缩,因此,水果干能很好地为人体补充这两种营养物质。

(图片来源:海南日报)

水果干好处多多

苹果干、蓝莓干、芒果干、杏干等天然水果干,可助人体补充钾、钙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在夏季出汗多时食用,是再好不过的了。

《北京晨报》罗列出了水果干的几点好处:

好处1:果皮中含有的纤维素不会被浪费;;

好处2:水果干是消化不良者的福音;

好处3:水果干中的矿物质含量高于新鲜水果;

好处4:抗氧化物质依然“健在”;

好处5:保存和携带都更方便。(顾玲玉)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