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头晕迷糊别不当回事

2016年07月22日08:4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头晕,迷糊,感觉天旋地转?怀疑地不平导致自己摇摇晃晃?好好的躺在床上都会摔到地上?恶心、呕吐,耳鸣,甚至听不清?

出现上述情况,您会怎么办?

调查显示,出现这种情况的人,一部分会觉得自己没休息好,以为好好休息就可以了。还有一部分人本身患有高血压、脑血管病等,以为是这些慢性病引起的,以为按时服药就没关系了。

然而,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名誉院长、耳科主任医师、原北京同仁医院耳科主任医师赵啸天指出,准确地说,老百姓常说的迷糊,其实要区分出头晕和眩晕。如果是前者,的确和没休息好、高血压等慢性病有关。不过如果是后者,则可能要到耳鼻咽喉科或神经内科就诊了,因为你可能患上了“眩晕症”。比起头晕来,眩晕症患者有一种运动的感觉,这种眩晕会觉得天旋地转。而眩晕症如果不及时确诊、治疗,会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还可能影响听力,甚至造成耳聋。如果在走路、开车时发作,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因此,发现异常的迷糊一定要及时看病。眩晕症大多通过保守治疗就可以缓解症状。有的则需要通过手术来保住听力。一旦拖延到疾病晚期再就诊,出现的听力损伤就很难恢复了。

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耳科专家出诊时间:

赵啸天 每周周六上午

冷同嘉 每周周一、周四上午

戴海江 每周二、周五上午

蒋立新 每周二、周三上午

刘志莹 每周周六上午

医院网址:www.bjshouda.com

微信公众号:bjsdebhyy

微信二维码: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