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种植牙须谨慎 “免费低价种植”可能是坑

2016年08月03日14: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选择种植牙须谨慎 “免费低价种植”可能是个坑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缺牙患者选择种植牙来修复缺失牙。目前一些无种植资质的口腔诊所或机构在做种植牙广告,打出免费种植、低价种植吸引消费者,但他们的医生没有接受系统种植技术培训。其中,免费、低价种植牙最容易吸引消费者关注。一般而言,种牙前期收费包括一期手术费、种植体、人工骨等费用,后期收费包括二期手术费、基台、牙冠等费用。如果出现低价种植牙,如3000元甚至免费就能做一颗种植牙,公立三甲医院口腔专家建议要慎重选择。

  种植牙贪图便宜

  结果花钱又受罪

  家住海珠区的杨伯今年66岁,5多年前半口牙缺失,一直想要做种植牙,但考虑到种植牙价格就一直搁置了该想法。最近他在家附近的小门诊看到3000元一颗的种植牙,特别心动就过去种牙。一个月后,植入在他口腔里的种植体出现了松动,周围出现了炎症,这让他痛苦不堪,寝食难安。后经邻居介绍,他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种植牙并发症研究治疗中心找到种植科主任冯智强博士,诊疗发现其种植方案设计不合理,手术时未达到要求的精度,造成局部负荷过重。

  “幸好及早发现,时间久了处理起来技术难度很高,有可能会出现无法再种植修复的可能性,希望广大患者能够谨慎选择口腔机构。目前他需要摘除种植体,去除炎症,待新骨愈合后才考虑进行新的种植方案。”冯智强说。

  种植牙一定要选择

  有资质的口腔种植医生

  很多人反映,种植牙价格太贵了,一听说有低价种植牙忍不住想要去种,结果钱也花了,还受了罪。冯智强介绍说,种植牙是现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牙缺失修复方式,对医生技术要求很高,并不是随便一个诊所都能做的,另外对种植体材料与设备也有严格的要求。目前国家准入的进口种植体有40个,只要有国家批准注册证的种植体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当然,各个种植体的品牌、厂家、处理工艺的不同,价格有高有低。

  冯智强指出,优秀的口腔种植医生会根据每个患者的情况制定最合适的种植方案,选择与患者的骨密度相吻合、生物相容性良好的种植体,这样才能确保种植牙长久使用。另外,医生也会建议不同的缺牙情况使用不同的种植技术。例如,对于单颗、多颗、牙槽骨条件好的患者,可以用一般微创无痛的种植术解决,而对于半口、全口牙缺失、牙槽骨严重萎缩的患者,目前可用All-on-4种植术解决,即种即用,无须植骨。

  维护得当的种植牙可使用终身。冯智强介绍说,许多患者在手术结束后的1~2年对种植牙的维护非常重视,能够自觉自愿地认真刷牙、定期洁治和复诊,但是5年、10年之后便疏忽了。如果种牙时选择了对的医生和医院,那么在以后的时间里,医生还会定期回访,提供检查及洁牙等终身维护服务,给予专业指导。(栾正吉)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