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防控不力将被通报批评

2016年07月07日08:02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传染病防控不力将被通报批评

  7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做好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据介绍,近期我国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疫情明显上升,霍乱、登革热等疾病进入高发季节,寨卡病毒病和黄热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加上部分省份遭受较严重的洪涝灾害,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与质检部门合作,加大云南、广西等地口岸防控工作,做好边境地区疟疾、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输入的防控。加强手足口病病原学分析和研究,科学防控手足口病;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开展蚊媒密度等监测,及时有效进行干预,降低蚊媒等传染病传播风险。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农村地区、学校、托幼机构、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监测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平台作用,将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与手足口病、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传染病防控与灾后卫生防疫紧密结合。及时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科学开展环境消杀工作,有效防控鼠、蚊、蝇等病媒生物传播疾病。各地加强对各级医务人员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传染病诊断和治疗水平。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院内感染控制,认真做好传染病疫情登记报告等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对防控不力的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实习记者杨金伟)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癌症最喜欢5类职业!哭,我的工作也在里面 或许有人会举出颈椎病、鼠标手、过劳肥,但你可能不知道,癌症可能也是这些职业病的一员。【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家具能“夺命”?每种家具都有套最佳尺寸 提到“宜家”,你会想到什么?人比家具多的“购物海洋”,物美价廉的家居用品?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刷爆朋友圈的“召回门”事件;以及,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安全问题。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