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入园体检 查出孩子健康问题

贫血、X型腿、近视 这三个问题不容小觑

2016年07月18日09:0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杭州市20多家幼儿园入园体检完成 贫血、X型腿、近视,这三个问题不容小觑

  日前,杭州市20余家卫生保健市管幼儿园体检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杭妇院)完成,近3100名小朋友参加体检,全部的体检数据目前还在整理审核之中。

  杭妇院儿保科的朱云霞主任表示,在体检过程中初步发现了3个共性问题——贫血或铁缺乏有一定的发病率;部分孩子有“X型”腿;更多的小朋友出现了“近视倾向”或“视力异常”。

  贫血或铁缺乏,依然是婴幼儿常见的营养性疾病,关于如何合理安排饮食、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还存在着误区,如何在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是家长们今后要学习的内容。

  关于“X型”腿,有些家长以为过多补充维生素D会引起中毒,所以在孩子一两岁时就停止补充生理需要的维生素D;还有些家长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小朋友经常性地进行户外运动,所以孩子没能获得内源性的维生素D,因而引发一些不良的骨骼症状。

  目前,世界范围内,佝偻病的发病率似乎呈上升趋势,佝偻病、骨软化和维生素D与钙缺乏是全世界婴儿、儿童和青少年可预防的一个公共健康问题。

  家长们还是要适时带小朋友去医院进行血中维生素D含量检测,遵医嘱补充维生素D,或在每年冬春季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满足孩子生长发育所需。

  现在很多小朋友过早、过多地接触电子产品,这对于发育中的孩子的视力损害比较大。

  朱云霞建议,两岁以下小朋友不要接触这些电子终端产品,家长要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不玩电子产品。(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王红丹)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清热解毒驱虫?马齿苋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马齿苋有哪些功效呢?马齿苋是夏天清热解毒的常见中药,同时也可以泡水喝。【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专家解答:核桃到底能不能补脑 最近用脑量比较大,我看有人说核桃有助补脑,但也有人表示,核桃补脑的说法属于以形补形,没有科学依据。想问问专家,吃核桃到底能不能补脑?【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