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器官,仿佛孩子还活在世上”

2016年07月14日10:12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捐出器官,仿佛孩子还活在世上”

  近日,因溺水导致脑死亡的江苏省涟水县14岁男孩王彦翔的父母,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名字,小彦翔捐献肝脏、肾脏、角膜等器官救人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6月30日下午,王彦翔和同学一起到公园游玩,看到一名同学落水,他随即跳入水中,希望把落水同学救上来。但因两个男孩均不会游泳,且水深2.5米,先落水的孩子在同学、公园保洁人员、安保人员共同努力下被营救上来,王彦翔却沉入水底,公园安保人员潜入水中3次,才把他拉上岸。“120”“110”人员现场紧急施救,并火速将他送往涟水县人民医院,随即转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过6天的抢救,终因溺水时间太长,王彦翔被临床诊断为脑死亡。

  悲痛之中,王彦翔的父亲王景虎和妻子张雪红商量,把孩子的器官捐献给他人,“儿子走了,捐出器官,仿佛孩子还活在世上”。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孙虹立即联系了江苏省红十字会等机构。在该院急诊会诊室,在江苏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王景虎、张雪红夫妇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决定捐献儿子王彦翔的肝脏、肾脏、角膜等器官。当日下午2时,器官捐献手术完成,小彦翔所捐器官将通过人体器官捐献分配系统,分配到相关医疗机构,移植到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身上。(记者程守勤 通讯员王树文)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消炎不仅有青霉素!这五种草药竟是天然消炎药 想要获得好的消炎抗菌功效,你可能第一反应是青霉素。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些中草药,是天然的消炎抗菌药,不妨来看一看吧。【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