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两批次食品抽检被曝不合格 河粉糕点查出有问题

2016年07月13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河粉、糕点查出有问题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发布了今年食品监督抽检质量第7期最新报告,其中禅城、南海、高明、三水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以及对生产环节食品的专项抽检,共抽检了13大类,涉及208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两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发现率为0.96%。

根据发布的最新抽查结果,两批次不合格食品是河粉、糕点,分别属于粮食加工品、糕点类别。除此之外,抽查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等11个类别食品均为合格。

记者了解到,两批次不合格食品包括了南海区集富食品有限公司今年4月21日生产的河粉,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超标。此外,还有一批次来自南海区麦禾园食品有限公司今年4月10日生产的古法马拉糕,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业内人士分析,大肠菌群、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部分企业对车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重视不够,企业整体卫生状况不佳,工人卫生意识薄弱;二是企业对原辅料卫生质量控制不严、生产设备清洗消毒工作不到位、包装材料消毒不彻底等;三是未进行有效的出厂质量控制等。(记者周文吉)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消炎不仅有青霉素!这五种草药竟是天然消炎药 想要获得好的消炎抗菌功效,你可能第一反应是青霉素。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些中草药,是天然的消炎抗菌药,不妨来看一看吧。【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