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面对零食诱惑高血压患者怎么选?

2016年07月06日08:14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零食诱惑高血压患者怎么选?

  对于日常就很注重饮食控制的高血压患者们,少不了和各种零食打照面。哪些零食可以吃,哪些零食不可以吃?吃多少?怎么吃?

  现在给你一份最全的“零食大点评”,建议大家收藏起来,日常挑零食的时候也拿出来看看;也可以分享给没有高血压的朋友,如此选择零食也更健康。

  水果

  新鲜水果是各类零食中的最佳选择,是很好的钾、镁和膳食纤维的补充来源;水果虽好,也不宜过量,每天半斤左右适宜。

  坚果类

  每天吃25~40克去掉壳的果仁就差不多了,大约是用手抓一把或者一瓷勺的量。选择原味的,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钠摄入。尽量用手或者工具剥着吃,少用嘴嗑。

  栗子比较特别,是淀粉类的,吃多了记得减少正餐的主食量。

  海苔

  海苔本身脂肪含量极少、热量低,也有一定的膳食纤维,一天可以吃几小包。但要注意不要额外往海苔里面添加别的调味料。

  奶片、奶酪、奶豆

  对于纯正的牛奶片和奶酪,吃一片奶酪约等于喝了5~10倍量的奶,因而一天吃30~60克的奶酪都是适宜的。吃奶酪的时候要多喝水。不要选择价格低廉的奶豆或奶干,它们实际上是糊精香精加工品,没有多少奶含量。

  巧克力

  可以选择比较纯的黑巧克力(可可含量在含65%以上),每天可以吃和自己拇指差不多大小的一块。不要吃那些甜得令人发指的牛奶巧克力、果脯巧克力、酒心巧克力等。

  果脯蜜饯

  在没条件吃新鲜水果时,可以吃 25~35克左右的晒制或烘制果干,最好选择不加糖、不加盐、不加油的原味果干。不要选择糖渍、蜜渍、盐渍的蜜饯。

  肉脯、肉松、肉干

  这些猪牛羊肉的加工食品,其中的钠含量一般都很高,不推荐吃。如果非常喜欢吃,可以选择不超过40克/袋的小包装产品,偶尔一天吃一小袋就差不多了。

  鸡蛋干、卤蛋

  这些东西虽然高蛋白、低脂肪,但是口味重、含盐多啊。真喜欢吃这些,不要当零食了,吃饭的时候,当小凉菜、咸菜吃好了。

  豆干、豆卷、素肉

  多吃大豆及豆制品对于控制高血压是有益的,但是这些零食中油盐调料实在加的过多。跟鸡蛋干和卤蛋一样,这些小零食,还是当菜吃吧!

  糕点、点心、饼干

  这些都是精细米面做成的糕点,同时为了酥香或者黏糯的口感、香甜的味道,其中都加了不少的糖、盐、油。热量十分惊人,小小的一块糕点,其中的热量都可能超过一碗米饭。如果真的非常喜欢吃这些东西,就选个最喜欢的,多找几个人大家分享,每个人吃一小口尝尝好了。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