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减肥总瘦不下来? 改掉坏习惯减肥不反弹

2016年07月07日08:4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减肥总瘦不下来? 改掉坏习惯减肥不反弹

  现在社会减肥似乎成了一种时尚,一个是社会压力和生活节奏的原因,还有就是饮食方面不注意。想要拥有一副曼妙的身材,但却总也减不下来,肥胖的朋友往往想遍各种办法来减肥,与其变胖再减,不如从根本上抑制肥胖。这几个饮食坏习惯,是让苗条身材的直接杀手。

  经常吃快餐

  快餐是减肥大敌这一道理,相比很多女性都有所耳闻。快餐中的盐分和脂肪含量很高,而且卡路里值也很高,因此容易致人发胖。更不容忽视的是,快餐往往还缺乏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纤维等营养,因此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也有不好的影响。

  吃饭太快,没有充分咀嚼

  现代社会大多数食物都比较柔软易咀嚼,这也导致很多人咀嚼食物的次数逐渐减少,总是把一大口饭塞进嘴里,胡乱嚼几口就咽下肚了。但是这种习惯可是导致女新容易肥胖的原因之一。这是因为,人体的“饱腹神经中枢”要在人吃饱后间隔15~20分钟才起作用,也就是说,人在吃饱后15~20分钟后才会感觉到吃饱。而如果吃饭速度太快的话,就会在这十几分钟内吃下很多额外的食物,导致进食量过多,因此长此以往便会导致肥胖。

  喜欢一边吃饭一边干别的

  各位女性现在是不是一边拿手机看着这篇文章一边吃着饭呢?现在,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玩电脑或者玩手机的情景已经屡见不鲜。但是,这样一来人的味觉会变迟钝,而导致对进餐的满足度下降,更难感受到饱腹感,于是往往多吃。

  喜欢吃冰淇淋、蛋糕等甜食或喝咖啡

  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会提高身体的血糖水平,这会促使身体产生过多的胰岛素,而胰岛素对体内的新陈代谢有负面影响。这种负面影响表现在会有更多的脂肪在体内存储,而且更加难以“燃烧”。

  咖啡因对身体的影响和糖一样,同样会提高血糖水平,减慢脂肪“燃烧”的速度。因此,如果你真想减肥,还是远离糖和咖啡为妙。

  吃东西狼吞虎咽

  要知道,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因为你根本没有给大脑一个机会告诉你已经饱了。所以,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