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福建)授牌仪式及福建省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灾害医学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6年07月06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为促进我省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与灾害医学的发展,提高我省心肺复苏救治水平,福建省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与灾害医学分会, 2016年7月2-3日在福州西湖宾馆举办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福建)授牌仪式及福建省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与灾害医学新进展学习班,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中心为项目的推广及承办单位。

出席本项目开幕式的领导与专家有:福建省卫计委阮诗玮副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委会主委曹书华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委会主委岳茂兴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以及腹部心肺复苏技术发明人王立祥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李静副会长,北京医院急诊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新超教授,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学会朱琪会长,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分会主任委员林绍彬教授,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分会主任委员文丹教授,福州市卫计委杨晓煜副主任,福州市科协陈华副主席等。

 

图为活动现场(闵军供图)

首先,福建省福州市卫计委杨晓煜副主任致大会欢迎辞,福州市科协陈华副主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委会主委曹书华教授,灾害医学专委会主委岳茂兴教授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福建省卫计委阮诗玮副主任对前来参会的所有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心肺复苏学科的发展作了具有全面性和前瞻性的殷切展望。最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举行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福建) ,腹部心肺复苏学转化基地授牌仪式;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学会朱琪会长代表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接牌,大会由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分会主任委员林绍彬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朱琪院长在现场参会人员的掌声中,共同启动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暨腹部心肺复苏学转化基地(福建) 授牌仪式。

图为王立祥教授出席授牌仪式(闵军供图)

腹部提压心肺复苏技术通过腹部提拉与按压发挥“胸泵”、“腹泵”等机制,产生人工循环与呼吸支持而用于心搏骤停患者的救治。此项技术优势在于扩大有效实施CPR适应症的人群,突破了胸外按压禁忌患者的禁区,规避了胸外按压引发的肋骨骨折,弥补了胸外按压呼吸不足的缺陷;黄金时限快速铺开多种CPR抢救,创建了应急体外腹式呼吸新方法,开辟了胸部空间行其他抢救措施,实现了便携省力易操作的一体化;可视反馈确保CPR优质高效,达到了不间断心肺复苏国际标准,提供了复苏频率与压力指示,是CPR时胸外按压禁忌患者的最佳选择,是CPR时出现胸肋骨骨折后的最佳措施,是CPR时紧急人工呼吸支持的有效途径,是CPR时兼顾循环与呼吸实现心与肺复苏并举的创新模式。

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科创新发展的新模式,相信通过本次中西医结合急救与灾害危重病学习班的开讲,腹部心肺复苏新技术的全面普及,特别是通过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暨腹部心肺复苏学转化基地(福建)的建设与培训工作,必将极大的推动福建省心肺复苏事业的发展,造福惠及福建全省人民。(闵军报道)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