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日关注女性幸福

2016年07月07日07:59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世界人口日关注女性幸福

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7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全国妇联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确定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

通知公布了宣传核心信息:坚持男女平等;促进夫妻共同承担家庭责任;消除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阻止早婚早育;向青少年提供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减少低龄性行为、无保护性行为和意外怀孕;国家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优生优育全程服务;保障妇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特别关注和满足农村、残疾、流动、中老年、少数民族妇女的健康需求。孕产妇应当合理选择助产服务机构,高龄孕妇应当到二级以上医院、妇幼保健院接受孕产期保健服务和分娩。倡导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结合需求设置母乳喂养室等。(记者甘贝贝)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癌症最喜欢5类职业!哭,我的工作也在里面 或许有人会举出颈椎病、鼠标手、过劳肥,但你可能不知道,癌症可能也是这些职业病的一员。【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家具能“夺命”?每种家具都有套最佳尺寸 提到“宜家”,你会想到什么?人比家具多的“购物海洋”,物美价廉的家居用品?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刷爆朋友圈的“召回门”事件;以及,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安全问题。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