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5月24日11:2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更好地宣传“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宣传具有创新举措、卓越贡献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增进全社会对医疗卫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国家卫计委有关部门支持指导下,人民网、中国医药报、健康时报社、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拟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医药报、健康时报社、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

(二)专家推荐委员会:由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医科院校院校长,相关协会(学会)主要领导,医疗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支持单位领导,媒体代表等联合组成。以公平、公正的原则,负责制定和修订“推荐展示活动”的推荐标准和评价指标,对“推荐展示活动”进行评议,指导活动的动态管理。

二、活动安排

“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候选人,由医生自荐、医生所在单位推荐、市级(含)以上媒体推荐。活动时间从2016年5月起,持续至2017年2月。活动主要内容是对全国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进行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

(一)活动启动 2016年5月

人民网、健康时报发布活动消息,并商请各大媒体转载。

(二)征集推荐 5月中旬至10月下旬

相关医疗机构和媒体于10月31日前,向推荐展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民网),报送参加“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名单。每家机构或媒体报送候选名单不超过2名。此外,医生也可以自荐参评。

1、候选人推荐基本标准

以人为本,群众认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高尚,救死扶伤;遵纪守法,作风廉洁;规范执业,科学从业;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热衷科普传播;事迹典型优秀;从事医生工作满两年,无重大责任过失行为;基层医务工作者。

2、推荐材料包括:

(1)推荐登记表原件和电子版;

(2)15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材料要注重人物事迹的故事性,避免平铺直叙)原件和电子版;

(3)1张二寸免冠照和不少于3张日常工作照的电子文件(jpg格式,工作照每张文件量1M左右)。

(三)网上集中展示 11月上旬至12月下旬

1、专家推荐委员会将对候选名单进行初步审核,确定初选名单;对候选人进行抽查和实地调研采访,并进行网络舆情检索;人民网制作“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专题网页,在人民网首页推广展示2周,在人民网健康首页进行展示推广3个月。

2、人民网还将在健康微信和客户端上对推荐展示活动页面进行展播推荐,供全国的网友参与投票点评。

(四)确定获选名单 2017年1月

专家推荐委员会结合公众推荐情况,确定100名“最美基层好医生”名单,名单将在人民网及其他主办单位媒体进行公示。同时,面向各推荐单位还将设立“最佳组织奖”。

(五)活动成果应用

(1)主办单位将在2017年2月举办颁奖仪式,邀请有关部委和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邀请新闻媒体参会报道,人民网将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

联系人:马晓慧、许晓华 电话:010-65363616、65363614

邮箱:zmjchys@people.cn

备注:本次推荐展示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登记表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英营养师盘点10种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 英国知名营养师在近日的研究中列出了10种最容易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其中典型的“罪犯”包括薯片、含酒精的饮料和甜点。此外,有些餐点之间的“健康”零食并不能让我们获得饱腹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舌头发黑、尿液粉红?食物带来的“吓人”反应 舌头发黑发紫、尿液呈现粉红色、脸色比以前黄了……当突然发现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怀疑自己中毒了,还是得了不治之症?不要害怕,这些变化有可能是食物带来的。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