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冬季5大中医养生秘方:不喝冷饮 按摩促血液循环

2013年11月30日10:3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5大中医养生秘方:不喝冷饮 按摩促血液循环

  原标题:冬季5大中医养生秘方:不喝冷饮 按摩促血液循环

  冬季人们易受寒气侵袭,当寒气入体,不仅让你浑身发冷,影响身体血液循环,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还会诱发其他疾病发生。因此,冬季人们要注意清除体内寒气,防病养生。

  秘方一:食疗排寒,红糖姜汤

  红糖含钙、铁、锌、锰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维生素。用红糖20克生姜15克,将生姜切片,放入水中煮涨后放入红糖。喝上一碗可排出体内寒气,预防感冒等疾病。

  秘方二:敲胆经除寒气

  不少人为了改善体寒症状,大量进补,由于循环不畅热气停留在上半身,下半身仍然畏寒怕冷。选择敲胆经能够有效改善这一症状,站立后收紧肌肉,凹陷处即为胆经位置,双手敲打至有痛感即可。

  秘方三:不喝冷饮

  冬日寒气易入体,人们不要喝任何冷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随身携带保温杯,保证每天都能喝到热水,这样做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排出体内寒气。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