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北京叶子整形医院资格存疑 涉嫌违规行医

2013年11月28日07: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赵敬菡)近日,人民网刊发报道《北京伊美尔整形医生资格存疑》,引起社会关注。有关医疗美容机构医师的资质问题引发网友热议,网友来信反映,北京叶子医疗美容医院(以下简称“北京叶子”)的医师资格也存在疑问。

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叶子的官网上,牛星焘作为“名誉院长”,列在专家团队的第一位。并称“叶子专家顾问团汇集了中国16位整形界教授、博导专家团,以中国整形著名泰斗牛星焘教授领衔的专家阵容,在业界享有极高声誉,已成为行业翘楚。”然而,在北京市日前公布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名单中,牛星焘却列在“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而非北京叶子。记者查询发现,牛星焘执业地点确为注册为“北京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

对此,叶子整形医院承认“牛星焘不在我院执业,只在我院担任名誉院长职务”。

而另一位专家——黄金井,不在北京市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名单中,且查询不到其在北京的执业医师信息。记者以患者身份向该院医生进行在线咨询,一位“单医生”告诉记者,黄金井和牛星焘均在该院,并特别提醒“黄教授不是每天坐诊,但是在”。

叶子整形医院回复称,黄金井为该院客座教授,实际执业地点为石家庄某医疗美容机构。

注册在外地,是否有“坐诊”的资格呢?记者查询了相关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有关规定: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医师执业地点刊载于《医师执业证书》,当医师的从业地点发生变动时,应依法及时向注册部门提出变更执业地点的申请,经审批后方可在新的从业地点继续执业。

此外,记者还发现,汪环、洪春两位医生的宣传也存在疑问。

在叶子整形医院的官网上,称汪环“从事整形美容专业十余年”,洪春“享有亚洲鼻王美誉”。而记者采访时从该院得知,这两位医生从事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相关临床工作经历不满6年,尚未取得北京市开展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甚至没有资格申请该资质的认定。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