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英国科普作家称:每晚一杯红酒,屁股没肥肉

2013年11月27日15:1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袁月) 随着天气转冷,北方地区的居民,习惯于小酌一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冷现象。但为了减肥,很多姐妹都不敢喝酒。其实,11月24日,《每日邮报》报道,科普作家托尼·爱德华的新书称,丰富的医学证据显示,酒精对健康是有好处的,而且喝酒会让人长胖的说法可能证据不足。

之前,一直流传在减肥界的说法是,酒是高热量饮品,对于减肥人士,一定要坚决杜绝。网络上,一些资料显示,一杯葡萄酒的热量,堪比一片面包。但奇怪的是,目前,还没有专业数据支持酒精让人发胖这一说法。

美国哈佛大学的酒精及健康相关问题专家查尔斯·S·里伯教授则给出了相反的说法,酒精非但不会让人长胖,还会阻止体重增加。他对两万名中年妇女,展开了近13年的调查。在这期间,妇女们的衣服尺码从8号逐渐变成12号,其中有约9千人成为临床意义上的肥胖者。相同情况下,查尔斯教授的团队发现,胖女人其实不热衷于喝酒,每天摄入5克酒精的女性,超重的风险降低了4%;每天摄入15克酒精(约1个中杯红酒)的女性,增重的风险降低了14%;每天摄入30克(约2个中杯红酒)酒精的女性,甚至能降低70%的肥胖风险。

托尼·爱德华的文章称,每晚喝一杯红酒,不会让脂肪堆积在你的臀部,反而会让它更瘦一点。法国医学专家对这一现象的解释是,法国虽然饮食油腻但是女性身材多半苗条,就是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酸能畅通血路、消灭脂肪有关。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