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近期全国疫情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2023年02月27日15: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近期,全国疫情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各地疫情均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未发现疫情明显反弹的省份。

米锋表示,三年多来,我国始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三年多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经受住了极限考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人民防线。

米锋强调,要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要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和统筹调配,不断增强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要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态势,保持常态化指挥体系有效运行,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快速响应水平。

(责编:乔业琼、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