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继续稳中下降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比上周降81.6%

2022年06月24日16: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近一周,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比上一周下降了81.6%,但仍有新增本土病例报告,要以快制快,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代价控制住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进一步介绍,近日来,全国疫情继续稳中下降,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已经降到40例以下,近三天平均每天报告感染者28例,为本月以来报告感染者人数新低,全国疫情总体处于稳中向好态势。但是,局部地区疫情还有波动,个别地区疫情拖尾时间比较长。北京持续发现感染者,波及市内多个区,目前处于低水平波动阶段;上海近期社会面疫情时有发生,部分区域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辽宁丹东、广东深圳、广西防城港等地仍有零星报告感染者,个别新增感染者来自社区非管控人员,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吉林省吉林市近日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全面排查和管控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防范疫情进一步发展。

雷正龙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存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将继续指导各地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局部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孙红丽、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