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庆档“慢”游海南 新品引客故景重游

2022年10月05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大门前,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受疫情影响,许多游客放弃了长途旅行,放慢脚步的短途出行使游客能够更加细致地体验海南景区特色。

“今年国庆期间来到景区的游客有个很明显的变化,大家是一种放松的、非常慢的状态,不像之前每天的旅游行程安排紧张,要匆忙赶去下一个景点。”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营销部经理朱燕说,疫情之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景区也推出了新的旅游产品给游客带去不同体验,“国庆期间日均客流量可以达到4000人左右,基本符合景区的预期。”

虽然出行受到疫情制约,但游客们的出行热情仍旧高涨。海口居民谢女士携家人游览了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南省博物馆等景区和文化场所,她说,“目前出游会更多考虑疫情因素,选择周边游,带着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人文历史。”

今年国庆档,短途出游成为海南旅游大趋势,为吸引本地游客,各大景区纷纷让利并推出新产品激发旅游业活力。除了发放消费券和门票减免,景区更多转向对旅游产品的深耕细作。国庆期间,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推出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将文化演艺与特色景区结合,受到热捧。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营销总监梁海香说,国庆前三天景区客流量逐日增加,新的旅游产品拉动效果明显,“国庆期间能够感受到游客信心正在恢复中,家庭亲子游成为此次假期旅游的一大特色。”

海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相涛表示,随着冬季临近,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会愈显突出,对外地游客比较有吸引力,“另外,海南有一部分‘候鸟’群体会固定在冬季赴琼,因此对于海南年底的旅游市场抱有较大期望。”(张月和)

(责编:郭思邈、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