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占老年人口的81.49%

2022年04月29日10: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张文婷)今日,国新办就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主题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雷正龙在会上表示,截至4月28日,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覆盖人数达到22708.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1515.5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老年人口的86.01%和81.49%。加强免疫接种已完成16042.5万人。

雷正龙提到,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顺利,加强免疫正在有序开展,老年人群接种率也在逐步提高。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就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落实属地责任。要求各地充分认识老年人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做好辖区内老年人群的摸底统计,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保障接种安全。二是充分发挥老龄部门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的接种,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前期专门印发了《关于推动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充分发挥涉老社会组织密切联系老年人的优势作用,条块结合,同向发力,确保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安全便利的条件。三是加大宣传动员的力度,深入社区、乡村、养老院等,广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提高大家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雷正龙呼吁,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老年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为疫情防控助力。

(责编:张文婷、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