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冠心病“药”注意

2022年04月15日15:31 来源:人民网

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通常被称为“冠心病”。冠心病由于病因无法根除,因此无法真正治愈,而且还可能反复发作、进行性加重。

4月26日15:00,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刘健将做客“人民好医生”健康科普直播间,与大家就冠心病诊治的相关问题进行分享。

专家简介:

刘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心血管研究基金会血管内超声博士后,美国心脏病学院专家会员(FACC),欧洲心脏病协会专家会员(FESC),美国血管造影及介入治疗协会专家会员(FSCAI)。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内科分会等国内近40个学术团体内兼职,担任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等多家国内核心期刊的编委或通讯编委。

擅长:冠心病的诊断和治疗,冠脉介入治疗,冠脉腔内影像学和功能学检查;冠心病无创检查(FFRCT);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和治疗;顽固性高血压的介入治疗。

送福利!为感谢广大网友对人民好医生科普直播的陪伴与支持,本场直播我们将抽取30位提交留言的网友进行赠书留念,所赠图书为《拯救心脏》,快来参与吧!《拯救心脏》是刘健教授带领团队创作的第一本医学漫画科普书籍,该书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于2021年出版,从书中可以了解心血管健康的方方面面,包括发病前的预防,症状的诊断以及患病后的治疗,把枯燥的理论、生硬的治疗措施,融入到一个个看得见,想象得到的漫画场景之中,使大众畅读漫画的同时可以了解更多的心血管病知识,学会如何呵护心脏。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点击“首页轮播图”进入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