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药监局:加快推动新冠病毒治疗药物、抗原检测试剂个人自测产品审批上市

2022年03月16日08: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孙红丽)3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强调要“强化药品疫苗质量安全监管”,要扎实做好涉及药品监管部门的重点任务落实,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按时按质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将两会精神转化为药品监管改革发展实效。

一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隐患,完善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二要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保质量、保供应工作,加快推动新冠病毒治疗药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个人自测产品审批上市,强化防疫产品的质量监管,扎实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三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深化药品监管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营造高效透明的监管环境,更好激发医药产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责编:孙红丽、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