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向老寒腿低头!保暖神器又又又升级

2021年11月17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前几日,最强寒潮来袭,全国多地大雪纷飞。遇上“三十年来最冷冬季”,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穿搭并不明智,土味棉鞋、热敷护膝纷纷“上岗”;办公室、居家的“保暖神器”也将人们的“老寒腿”护了个周全。

“土到极致就是潮”——刚过去的双11,电商平台卖出去170多万双土味棉鞋,一家鞋厂接到了40万双棉鞋订单,其中近一半来自于大城市,土味棉鞋成了人们脚下的“暖宝宝”。这个寒冬,蛋糕底、面包鞋将温度和美观同步拿捏,穿上手工老北京布棉鞋、加绒雪地靴行走在雪地里才是“最亮眼的仔”。

暖足鞋垫类似女性生理期使用的“暖宝宝”,只要把它当作鞋垫放入鞋内,3秒即可发热至恒定45℃的温度,并且连续保持10小时,当冬季需要长时间户外活动,或者需要穿单鞋搭配服装时,这个保暖单品属实贴心。

可充电的发热袜子是双脚冰凉人士的“福音”,穿上它在寒冬夜里也能温暖入眠;同样是可充电的发热围巾,则为户外带来穿戴式的热敷体验。多档温控可以应对不同的室外温度,保暖时间长达数小时。

“老面孔”暖水袋如今也升级成了“防爆”新款。传统的热水袋一般直接灌入热水使用,或采取了水电混合的内部构造,容易漏水烫伤甚至爆炸。今年升级的热水袋采用了石墨烯原料,不带水,杜绝了安全隐患,发热面积也更加均匀。恒温芯片搭配大容量电池,可以10小时恒温保暖,抱着它入睡,一整个晚上都暖意洋洋。

办公桌下的“暖腿神器”,今年的新品也更加成熟。此前,单独的暖脚板或折叠式的暖腿板,只能对脚部或腿部单独加热,但是新品环绕式暖脚器将二者相结合,采用“敞口式”造型或者“泡脚桶式”造型,同时为腿部、脚部保温,连脚背都能照顾到。

此外,办公桌上的加热垫也有了新“同行”。桌面暖风机做成抬高电脑的增高架,在保护颈椎的同时可以向区域散发热量,起到保暖作用,并且兼具手机充电宝、小物收纳等功能。

热敷护膝则为平日有关节痛、膝盖积液、老寒腿、膝盖易受凉的人群准备,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群。护膝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通过魔术贴紧密围护住膝盖,加热层加艾草包带来理疗般的保暖护理,超长续航可连续使用一周以上。

如今的暖手宝造型也更加多样,圆滚滚、萌态十足的猫咪、小黄鸭吸引了不少女性用户。不过,相对于这样传统的握在手里的暖手宝来说,还有新款产品采用了挂脖设计,如同夏季的挂脖风扇,可以环脖释放热量,给全身带来暖意,彻底解放双手。(陈斯)

(责编:张文婷、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