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糖友必看!关于胰岛素规范注射

2021年11月03日08:26 来源:人民网

胰岛素是由胰脏内的胰岛β细胞分泌的一种激素,帮助人体将血液中的葡萄糖转化为能量,当糖尿病患者因自身胰岛素分泌功能出现障碍时,需要依靠外源性的注射胰岛素,来达到血糖控制的目的。科学严谨的胰岛素注射步骤有哪些?一旦没有掌握好“规范的胰岛素注射技术”,会对血糖控制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今年11月7日是第12个糖尿病规范注射日。当天上午10点,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内分泌科主任郭立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章秋、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赵芳做客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就“胰岛素规范注射”话题进行分享,欢迎届时收看。

嘉宾简介:

郭立新,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内分泌科主任;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指导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卫生健康委慢病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分会会长。

章秋,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内分泌科科主任;安徽医科大学内分泌代谢病学系主任;安徽省卫计委内分泌代谢病质控中心主任;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内科党总支书记;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第9届)常委;兼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甲状腺疾病防治专委会(第1届)常委;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分会副主委;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教育分会副主委;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质疏松分会常委;西部精神医学协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委会副主委;安徽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第7届主委;《中国骨质疏松杂志》常务编委、《World Journal of Meta-Analysis》编委、《中华糖尿病杂志》、《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编委。

赵芳,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顾问;北京护理学会内分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点击“首页轮播图”进入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