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关注口腔健康 促进全身健康

2021年08月16日16:34 来源:人民网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可直接或间接影响全身健康。口腔疾病如龋病、牙周疾病等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除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外,还会引起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有些微生物长期存在于口腔中,可导致或加剧某些全身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等,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

8月18日15:00,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俞光岩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给公众科普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相关知识,欢迎收看。

专家介绍:

俞光岩,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

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2009年发布的《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显示,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做到一人一刷一口杯;正确选择和使用漱口液;提倡使用保健牙刷,注意及时更换;提倡选择牙线或牙间刷辅助清洁牙间隙;根据口腔健康需要选择牙膏,提倡使用含氟牙膏预防龋病;科学用氟有利于牙齿和全身健康;科学吃糖,少喝碳酸饮料;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提倡每年洁牙(洗牙)一次;口腔出现不适、疼痛、牙龈出血、异味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及时修复缺失牙齿;选择具备执业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口腔保健和治疗。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后提问,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即可下载。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