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温持续各家凉面热销

2021年06月23日08:47 来源:北京晚报

  连日的高温让清凉爽口的冷面、凉面热销。一到饭点,不管是老字号面馆还是新晋“网红”餐厅,冷面的销量都比平时翻了几倍。

  昨天下午5时,位于西安门大街的延吉餐厅里座无虚席。酱牛肉、煮鸡蛋、苹果片再配上半透明的荞麦面,凉滋滋酸甜的汤往上一浇,光是看一看心中的燥热便消了大半。一些顾客爱喝冷面汤,就让服务员多给盛点儿。

  “天儿太热,不爱做饭,吃碗冷面爽口又解暑。”一位老人小心翼翼地端着自带的搪瓷盆走出队伍,里面是装好的冷面。“这一大碗够我和老伴儿吃的了,才20元,很实惠!”

  “这几天客流量比平时多了很多,冷面备货比平时多了两倍。”餐厅工作人员说。

  “一到夏天,我就是个冷面脑袋,吃多少回都不腻。”90后顾客小李打趣道。在新街口南大街的新川面馆,麻辣凉面桌桌都点。正值下班时间,店内10张桌子已经坐满,桌桌客人都在“吸溜”凉面,来晚一步的顾客只好打包带走,长长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店外。一位餐厅工作人员说:“平常一天卖1000多份凉面,今天差不多有4000份,这几天至少要多备出3倍的货。”

  在“网红”餐厅方砖厂69号炸酱面馆外,顾客顶着大太阳也要排队吃面。店主宋先生告诉记者,店里的炸酱是每天现炸,面条是“锅挑儿”,需要过水的得提前说,还能免费续面和酱,腊八蒜免费吃。“最近销量很好,腊八蒜平均两天就吃掉10斤。”实习记者 张雪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