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疾控:判定安徽省3例确诊病例在京密切接触者28人

2021年05月15日14: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侠克)北京市疾控中心15日通报:5月13日至14日,在收到安徽省疾控中心确诊病例吕某、张某某和李某某密切接触者(以下简称密接者)协查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机制,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流行病学调查,已在确诊病例所乘火车同行人员、在京乘坐网约车司机,以及在皖、在辽接触人员中,判定在京有密接者28人,涉及北京市11个区。

  具体为丰台区7人、西城区5人、海淀区4人、顺义区2人、房山区2人、朝阳区2人、东城区2人、通州区1人、昌平区1人、大兴区1人、密云区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下简称次密接者)167人。昌平区的密接者为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上述人员均已按要求采取管控措施,相关场所已消毒。

  截至目前,24名密接者和141名次密接者,以及231件环境样本经过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样本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赵欣悦、白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