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鼻窦肿瘤和鼻窦炎之间存在关联吗?

2021年04月22日15:21 来源:人民网

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开展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直播活动。

相比肺癌、肝癌等发病率较高的癌症类型,鼻窦癌的知晓率相对较低。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虽然鼻窦癌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但大部分鼻窦癌患者有长期慢性鼻炎、鼻窦炎的病史,可能与长期炎症慢性刺激造成黏膜上皮鳞状化生有关。

随着外界生存环境和自身生活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疾病。那么该如何预防鼻窦肿瘤的发生呢?

2021年4月23日16:00-17:00,人民网·人民健康《健康大讲堂》栏目邀请到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 吴彦桥进行视频直播,为公众科普鼻窦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欢迎届时收看。

(责编:申佳平、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