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贵州省人民医院:筑牢高质量医防网 加强平安医院建设

2021年01月08日16: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贵州省人民医院一直秉承医访融合的观念,注重疾病防治。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进展并密切交流与扶持,最大化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覆盖。通过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扶持明显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及服务质量在医疗扶贫工作中取得成效。

医院也因为一直重视自身的医防结合并在关注基层帮扶工作中也同样重视所以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表现也优越。新冠疫情期间医院收治病人数量最多,而且最早清零。医院持续以身作则执行好医防结合的常态化管控并持续关注帮扶基层也做到医防融合常态化,帮助我省的医疗水平全面持续均衡提升,以重点带动基层全面实现医疗脱贫任务。

由于医院充分落实部门职责、密切加强协作配合,通过采取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构建医疗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提升医疗机构安全防范系统水平、整治行业乱象等措施,在全国平安医院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医疗机构就医次序和诊疗环境明显改善,医务人员执业安全安全感显著提升。

医院将进一步提高重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责任当但意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为平安医院工作再立新功。努力开创平安医院新局面,为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营造良好的就医及执业环境。

医院负责人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后期保障职责。院长亲自定期检查后勤保障相关相关功能区域,了解科室制度建设和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听取各科室在临床营养、水电气运维、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汇报,整体了解后勤管理处日常运营工作情况。并提醒后勤处一要增强整体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预防控制,确保后勤后勤保障工作安全运行;二是重视重视对特殊岗位人员的培训,增强学习意识,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三是推进后勤管理智慧化、精细化,加强平安医院建设。(贵州省人民医院供稿 案例号:143104706)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