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 11月在德国出现

2020年12月30日07: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多家德国媒体28日报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早在11月已在德国出现。

德媒援引德国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的消息报道,英国报告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后,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先前采集的新冠患者样本进行了更详细的检测,结果在今年11月从一对夫妇身上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VUI-202012/01”。这一检测结果随后得到了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实验室的确认。

据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介绍,这对夫妇的女儿11月中旬曾在英国逗留,她可能在逗留期间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如今这对夫妇中的丈夫已经过世,妻子和女儿康复。

英国政府本月14日表示,一种名为“VUI-202012/01”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与新冠疫情在英格兰东南部加速蔓延有关。这一状况引发国际关注,多国随后发布了与英国之间的航班禁令。

据多家德国媒体25日报道,一名本月20日从英国入境德国的女子被确诊感染了上述变异新冠病毒,这一度被认为是德国首个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过最新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在德国至少11月就已出现这种变异新冠病毒。

相关

日本一入境者感染在南非出现的变异病毒

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晚报告,一名来自南非的女性19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在机场检疫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分析确认,她感染了属于在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日本境内感染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病例数还在增加,目前患者均为来自英国的旅客。厚生劳动省28日宣布新发现6例,27日发现1例,加上先前发现的病例共计14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前国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24日出现发热症状,27日身体状况急剧恶化后死亡,28日被确诊死前感染新冠病毒。

本组文/新华社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