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中国肺癌防治高峰论坛

王燕:更好的创新药应从更早期开始用

2020年09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之癌症防治行动”号召,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人民健康协办的“2020中国肺癌防治高峰论坛”于9月11日在北京召开。论坛旨在普及肺癌防治知识,提升肺癌早筛早诊早治意识,多方助力,不断提升中国肺癌患者整体5年生存率,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

谈到面对靶向药物不断“进阶”,肺癌患者治疗过程中如何做选择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燕表示,创新靶向药越来越多,遵循循证医学,三代靶向药与一代靶向药相比,生存获益更好。从总体来说,更好的创新药应从更早期开始用,而就患者个体而言,药物选择应全面考虑药物疗效、安全性、经济性等因素,不能一概而论。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