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发展大会

陈旭东:以需求为导向建设智慧医院 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2020年09月05日16: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今天,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网、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人民健康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承办的“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发展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陈旭东提出,智慧医院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提升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打造诊疗更安全、就诊更便利、沟通更有效、体验更舒适的就医环境。

陈旭东表示,智慧医院建设是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智慧医院建设,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的痛点,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系列举措,着力打造诊疗更安全、就诊更便利,沟通更有效、体验更舒适的就医环境。

“随着医疗服务的不断深入,要将智慧医院建设贯穿院前、院中、院后服务全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大力推进智慧结算,打通信息壁垒,高度融合各方数据,重塑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陈旭东提出,在智慧医院的建设过程中要以需求为导向,做好智慧医院架构设计的同时,整合各类医疗诊疗信息数据,不断提升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逐步建设成医疗、服务、管理一体化的智慧医院。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