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爱医行动”年度大会召开

2020年08月16日0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赵敬菡)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举办的“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人民爱医行动”年度大会15日在京召开,回顾战疫难忘时刻,凝聚尊医重卫共识,向广大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

  活动现场连线中,“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说:“疫情来了,医务人员必须上前线去。”“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希望良好医患关系能够保持下去。”

  “医务人员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也要汇集力量来守护我们的医务人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

  活动中,人民网·人民健康推出“人民爱医行动”特别致敬服务平台,并成立“人民爱医联盟”,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光明乳业、康师傅集团等企业响应“人民爱医行动”号召,以物资和服务等形式,为医务工作者送去关怀。截至目前,共有47家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捐赠价值11.25亿元的物资和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6日 02 版)
(责编:曹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