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6月21日新增报告9例确诊病例

北京多名患者确诊前曾去过超市等公共场所

2020年06月23日09:57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确诊病例流调情况,多名患者确诊前曾去过超市等公共场所。目前,确诊病例均已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记者注意到,市疾控中心通报的流调情况更为详实,除确诊患者的性别、年龄、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外,还详细通报了患者在确诊前曾经到过的场所。其中,多名患者曾经到过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

疾控部门提醒市民,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保持手卫生,触摸过公共场所的物品后要及时洗手或进行手消毒,回家后及时洗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公共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室内清洁消毒。(记者 贾晓宏 牛伟坤 李祺瑶)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6月21日,本市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9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6月21日零时至24时,本市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9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9例新增确诊病例中,男性3例,女性6例;平均年龄48岁,最小35岁,最大68岁;均为外省户籍;丰台区5例、海淀区2例、西城区1例、朝阳区1例。

6月11日零时至6月21日24时,本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236例,在院236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