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写给婚外情的三方主体

2020年06月01日08:55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几个月,关于婚外情的咨询不少。关系方向如何走,我说说。

说给丈夫 如果男方还想过,千万别说这句话:给我时间,我会和她断的。不然,我怕她出事!

说这话的还真不在少数,以为你真诚吗?说到根是自私、贪婪,外加怂。惹事后,没有平事的能力,这种段位就别拈花惹草了。如果妻子能原谅你,就踏实过日子吧。

别总幻想着和情人过就会幸福甜蜜,把情人过成老婆,日子多是一地鸡毛。情人转正虽然是小概率,但转正后更麻烦,她觉得她受了委屈,为你付出太多,尤其是年龄比你小的,就更觉得你要好好补偿她,后半辈子,这不弄个债主吗。再说与情人成婚后,情人出轨的比率还真不低。

说给妻子 女方出轨,男方一般都果决离婚。所以,目前尚未被发现的女士,若你还要婚姻,就赶紧收手,和情人相忘于江湖。

除非你不想和现任过了,你就随意折腾,并做好离婚后自己过的准备。寄望于情人和你结婚,一般没戏,把情话当誓言,只能说你弱智。

说给情人 如果你是未婚,是为了求刺激,还是为了钱财,还是为了婚姻。弄清目标,就知道如何操作了。

如果为了婚姻,你偏找难度系数大的人死磕,不怕自己受伤?

即使你会和情人结婚(极小概率),即使他有钱,他分前妻,给孩子,剩给你的也不多。尤其是比你大一二十岁的男子,现在凭着有点事业,但一过五十岁各种疾病袭来,若事业再受挫,你接这个盘,没几天好日子过。

婚姻的功能没那么多,就是长期项目组。有婚姻的,降低期待,学会妥协,自强自立。没婚姻的,想结婚,起码找个有阳光身份的人,不然疫情时连见一面都不可能。(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