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蔡庆锋:做好医美知识教育 提升消费者鉴别能力

2020年05月24日20: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董童)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4日举行的主题为“医美规范化发展”的圆桌论坛上,上海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蔡庆峰表示,应对年轻消费者进行医美消费相关的教育,提升消费者鉴别能力。

蔡庆峰表示,年轻人是医美消费的主力,但是年轻的消费者对医美产品和医美机构的鉴别能力还有所不足,哪些医美产品是自己需要的,哪些优势销售人员推荐给自己而不需要的;哪些医美机构是正规的,哪医美机构是不正规的,这让年轻的消费者们都很困惑。

蔡庆峰认为,应该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利用包括媒体在内的各方资源,把科学健康的医美知识普及给普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让他们在选择医美产品和医美机构时有更多的知识储备,防止受骗上当,也有利于他们在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候依法维权。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