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李宗浩:心脏骤停的急救需要医院内外紧密结合

2020年05月18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18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做客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和人民网·人民健康共同主办的“后疫情时代·心血管疾病救治的新拐点”的专场论坛上,李宗浩表示,心脏骤停是世界性的重大卫生问题,加强心脏骤停的抢救需要紧密结合医院内外,共同规范心肺复苏 标准。

图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

疫情期间,个别医务人员因工作繁忙突发心脏骤停离世,令人心痛不已。对此,李宗浩表示,疫情的肆虐加强了我们对常态下心肺复苏话题的关注。他建议,要提升医院外现场第一目击者的急救水平,有效推广标准的心肺复苏技术,给心脏骤停患者更多获得急救的机会。可以利用现代化信息科技,将院外抢救和院内抢救有机结合,缩短救治时间,规范急救流程。

同时,李宗浩还建议,社会各界要更加科学和全面地开展大规模的心肺复苏培训,充分利用此次疫情的经验,通过在线沟通为条件有限的地区提供培训资源。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